又赶上奥运。。

2012-07-30 08:13 阅读(?)评论(0)

4年前的北京,因工作原因支援奥运了2个月。4年后的现在,我阴差阳错的遭遇又一场奥运。此刻身在英国,不禁感叹人生奇妙,世事难料。

图1.奥运开幕当天,英国路边小酒吧。

 

 

儿子前几天出生整2个月,可爱的无法形容。

图2:50几天的儿子,很欢喜!

满月宴办在香格里拉的大宴会厅,接待亲朋忙的我和老公两个人团团转,米菲和其它几个小孩子贵宾厅里玩的忘乎所以,酒店还号称给儿子准备了小床,可是那小床太大了,还是折叠的,中间有凹陷,儿子根本睡不了。只好我妈一直抱着。四五十天的时候就和我们不停的笑,一逗就笑,无比欢喜的样子。怀他的时候在英国,吃喝住行都很精心,每周都要吃海鱼,虾或扇贝,还要挑汞含量少的品种,儿子生出来眸子又大又黑又亮,着实是和普通孩子不一样的。

20天时候的宝宝,还是小婴儿的模样~

 

满两个月那天我们带他去金宝街的香港马会见姑姑一家,吃饭的时候他一直都很乖,不哭不闹的陪了我们两个半小时,很懂事。

 

儿子睡觉的样子特别可爱

有朋友戏称儿子在我肚子里飘洋过海、翻山越岭的,其实一点也不为过。怀他2个月的时候往返香港,5个月的时候飞英国,6个月的时候我挺着还不太大的肚子在曼城溜达,七个月的时候还在利物浦拖着拉杆箱疯狂购物,八个月飞回中国待产,他一切都好好的,乖乖的在肚子里玩儿他的,忠实的做我的小男伴,形影不离。

在小学校园等候考试

 

大女儿米菲九月份就上小学了,面试了两家小学,都已通过。最后我们决定让她上府学,那是许多家长梦寐以求想让孩子去的学校吧。家也搬到了那里,每天走着就能去上学,希望女儿能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环境,多学一些东西在脑子里吧。

 

在家里穿着小旗袍臭美一下,还是三年前在杭州买的,已经小了。

 

三年前就曾经发誓要给米菲我所能办到的最好的条件和环境,我办到了,如愿以偿的送她进了空军蓝天幼儿园。她也没辜负我的希望,乖巧懂事聪明伶俐,在幼儿园每天都是老师亲自拉着手送出门,早上亲自领进门,是最受老师喜爱的孩子,每次去接她,都能看见一堆孩子里,老师单独领着她。幼儿园的毕业典礼,班里的舞蹈节目,米菲扮演最最中间的花心,是跳的最好的一个。今年是他们幼儿园建园30周年,六一的时候他们和蓝天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一起去了国家大剧院演出。女儿在我身边一天天长大,能这样优秀,是我最大的骄傲。

现在马上要升入小学,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带她出国,考虑到国内的基础教育比国外要好,那所小学又非常注重国学教育和奥数,只好作罢。其实我是希望能把她带出国一段时间,多见识见识的。不过以后还有机会。

 

看着女儿和儿子都在茁壮成长,又都聪明可爱讨人心疼,作为一个母亲,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值得。

女儿毕业照,我为她骄傲。

其实,最辛苦的其实是我父母和老公,我父母帮我带那么小的儿子,还要同时带米菲,老公要一个人赚钱养这么一大家人,还要支付米菲上学的一大笔投资以及我在英国的花销。真的不容易!我会珍惜。

安排好国内的一切,现在我又只身一人回到英国,这里什么都没有变,即便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也没有改变我所在的这座小城的宁静和安逸。人们都活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奥运不奥运的,在他们心目中根本无足轻重,不像在中国,每天那么多人关注着奖牌总数。文化不同吧。。

 

英国街头的小花,开的烂漫!

 

  最后修改于 2012-07-30 10:17    阅读(?)评论(0)
下一篇:家有龙太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