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二)yaffa,雅法。

2008-12-05 09:55 阅读(?)评论(0)
  第二站:雅法Yaffa

  特拉维夫-雅法有400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公元前2000年就已作为重要的迦南人城市而载入古埃及的碑文。雅法在历史上是通往耶路撒冷及其附近地区的重要门户。

  “雅法”是希伯来语“美丽”一词的谐音。从古城雅法眺望地中海,海岸线两边是蓝色的海面和白色的城市建筑,风光很不错。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里自然存留了一些古迹。记忆最深刻的,是雅法的许愿桥。桥两边的围栏上精细的刻画了12星座。许个愿望,摸着扶栏上的星座雕塑,从桥头走到桥尾,之后回头望望海,据说这样愿望就可以实现。

  雅法的街道以及小市场也很富有民族特色。我们在海法的街头吃了第一顿午餐:以色列特色的胡姆斯(Hummus)。Hummus是用当地的一种叫做鹰嘴豆的豆子磨碎做成的酱料,吃的时候用饼夹酱,还可以夹入一些素丸、番茄、青椒等等。据说这种鹰嘴豆泥可以让人产生快乐的感觉。在以色列的这7天,我确实感觉每天都是欢欣雀跃着的,难道就是归功于此?

(上图,Hummus和饼,第一顿吃的好香啊。下图:雅法的古建)(下图:许愿桥,在这里許个愿)(下图:这个叶子可以摘下来吃,是很咸很咸的味道)(在雅法街头的地毯店门前,手工做地毯)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