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三)Caesarea,凯撒利亚。

2008-12-05 10:44 阅读(?)评论(0)
  凯撒利亚  第三站,凯撒利亚Caesarea

  距离特拉维夫以北50多公里的凯撒利亚(Caesarea)城曾是以色列在地中海最大的港口,是罗马帝国时的君主希律王花费12年建造起来的都城,也是他荒淫无度的乐园。这里的建筑集合了罗马和希腊风格,极尽奢华和气势恢宏。

  我们从凯撒利亚港南边的古罗马半圆形剧场开始,一路经过赛马场,到希律王的冬季宫殿,再到藏匿着死海古卷的洞穴……虽然经过了两千年之久,行走在残垣断壁之中,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热闹非凡的场景。凯撒利亚城沿海而建,站在半圆剧场最上一排的台阶上,俯瞰整个地中海,白色的帆船三三两两,在广阔的海面上悠然自得的滑行。沿着海岸线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现代化工业建筑,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清脆澎湃,阳光下的渔者转过头对着我的镜头微笑,收起的鱼竿上还蹦跳着2条刚上钩的小鱼,闪闪亮亮。一瞬间感觉自己仿佛托身到了海明威笔下的世界。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一)特拉维夫Tel aviv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二)yaffa,雅法。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三)Caesarea,凯撒利亚。

 
 
 
  最后修改于 2009-07-01 12: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