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以色列(四)耶路撒冷-哭墙

2008-12-20 16:31 阅读(?)评论(0)

  耶路撒冷-哭墙。Wailing Wall 。

  哭墙也叫西墙。去以色列,你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去看看哭墙,听听哭墙边上人们虔诚的祷告。这里是承载信仰的地方。

  哭墙原本是耶路撒冷旧城第二圣殿的一段护墙。希律王时期,绝大部分犹太人带着屈辱被驱逐出巴勒斯坦地区。直到拜占庭时期,犹太人才被许可在每年的安息日获得一次重归故里的机会。千百年来,流放各地的犹太人,便会回到这面墙恸哭和祈祷。哭墙由此得名。

  墙壁的缝隙,塞着很多很多的小纸条,这是虔诚的教徒递给上帝的小纸条。我也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了纸条上,找了个稍微有些空隙的地方塞住。 尽管我不是教徒,但当进入哭墙的围栏,站在小声祈祷的人群中间,面对着高大的哭墙,不由得被这里的一切感染,眼泪也禁不住落下来。到现在我一直说不清为什么当时会哭,也许,哭墙边上掉落的眼泪,也是一种忏悔。

 

哭墙是沉重的,小孩子是个生动的点缀,也是一个民族的希望。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一)特拉维夫Tel aviv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二)yaffa,雅法。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三)Caesarea,凯撒利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