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以色列(五)耶路撒冷-圣墓教堂-苦路

2008-12-22 00:43 阅读(?)评论(0)

  耶路撒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漫长的历史上充满了争执和战争。坐落在耶路撒冷的圣殿山(也叫锡安山)是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三大教派的圣地,这里保存着众多的宗教遗迹。

  圣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复活大堂)就在其中。

  这座教堂传说是基督受难和升天之处。教堂内中央是所谓圣墓。

  圣墓教堂殿堂内部幽暗深遂,几乎只用灯盏和烛火照明。想起圣经上的一句话:上帝把光明留给人间,自己躲在黑暗里。有许许多多的圣徒来到此地,在蜡烛前虔心祈祷。烛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每个人的表情都平和温柔,眼神在飘摇不定的光线下格外明亮。

  苦路

  从圣墓教堂走出,脚下延伸开来的弯曲小径,就是苦路。传说耶稣被害前,就是沿着这条小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艰难地走向刑场的。我在苦路边驻足,拍到了这样一家人。几千年沧桑过后,苦路上幸福快乐的一家人,让人忽然对往事释怀。(猜谜,数一数这位父亲带了几个孩子?)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一)特拉维夫Tel aviv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二)yaffa,雅法。

出走异国---行走以色列(三)Caesarea,凯撒利亚。

 
 
 
  最后修改于 2009-07-01 12: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